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长沙市宁乡县灰汤镇的湖南紫龙湾温泉度假有限公司对原宁乡县委副书记(现任长沙市农委主任)吴石平违纪腐败问题的公开实名举报

原文链接已经被天涯和谐,图片版还没被和谐,征得举报职工(郑和春 18910172192)同意,转发致此,公诸于世。本站只收录被和谐内容,不接受删贴请求。

中共湖南省纪委、长沙市委:
  并社会各界:
  本公司是注册于湖南省的温泉度假专业公司,在素有“温泉之乡”盛誉的湖南宁乡灰汤投资数亿元开办了温泉度假村和度假酒店。现就我公司在宁乡的投资项目建设期间,遭遇前宁乡县委副书记(现任长沙市农委主任)吴石平的腐败盘剥和陷害,对其严重的违纪问题和经济腐败嫌疑予以公开举报。我公司承诺,我们的举报内容属实且证据确凿,我们也完全了解刑法有关诬告陷害罪的规定,如果有恶意捏造谣言和故意诽谤,愿意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2006年,在首届中部博览会上,我公司受湖南省官方招商项目介绍和承诺的吸引,特别是感动于长沙市和宁乡县两级党委政府的诚恳表态,便放下在珠海的经营项目,投资3亿元到宁乡灰汤镇投资温泉旅游项目“紫龙湾温泉酒店”,到2008年共建成两栋主楼,2009年下半年完成装修及高档温泉池区和度假项目广场。这也是彼时灰汤镇历史上对温泉投资项目最大、最具档次和品味的旅游休闲项目。当地人民评价说:“虽然灰汤的温泉盛名在外,但真正引领和带动灰汤温泉进行大规模现代投资开发的还是紫龙湾。”

  2009年,宁乡县委县政府为了关心、支持、促进项目建设,派遣时任县委副书记吴石平(现任长沙市农委主任),担任紫龙湾项目的“指挥长”。本来按照常规,这种“指挥长”的主要职能是代表政府出面,帮助协调矛盾、支持项目发展。但吴石平该做的事情不做,却插手项目工程建设并为亲戚和他人谋取私利。吴石平的胡作非为和经济腐败,至少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  一、安排小舅子强行承担绿化工程,并拿走我公司数百万元。
    2009年紫龙湾在主体工程建成后,度假村和温泉酒店进入内部环境建设和装修阶段。彼时,我公司刚刚把院内绿化工程承包出去并植树若干,就在绿化紧锣密鼓实施之际,吴石平几次和我公司提出,要求废止正在进行的绿化合同,把这个绿化工程交给他小舅子宋建国来做。考虑到吴石平担任这个项目的指挥长,公司在建设过程中还有很多事情要依赖吴石平,我们无奈之中,只好结算并支付违约金废止原有绿化合同,按吴石平旨意把绿化工程交给宋建国教师来做。
    宋建国承揽这个工程后, 签订50万元的绿化合同。直到他做完,估算整个绿化工程按市场合理价格计算应在100万元以内。但是,吴石平多次催促我公司付款,并明确指示要按520万来核算。及至今天,整个绿化工程未经最终核算,宋建国已经从我公司拿走375万元,我公司迫于吴的压力只好以“友好协商”的名义同意付450万元。
  2.   二、吴石平越俎代庖签署付款单,让我公司支付大额款项
    吴石平担任“紫龙湾”项目指挥长期间,不仅为亲戚和他人谋利,而且还超越职权,以公司老板自居,强令我公司向蔡、王多付款。
    比如,我公司现有付款资料显示,2009年7月的一份付款计划上,我公司原本计划向宁乡地税四分局缴纳税款200万元,并按进度向准备开始装修工程的施工方长沙金典公司和湖南三建工程公司各付款300万元。但吴石平于当年7月20日亲自签署付款单,把应向国家交纳的税款从200万元减为100万元,而把两家装修工程施工商的付款则大幅度提高到350万元和450万元。
    吴石平此举严重违规,一是干预民营企业经营自主,超越职权强行代替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签署付款单,这实质上是借党政权力对民营企业经营自主权的极大践踏;二是刻意照顾他的关系户,把两家关系户的付款额极度扩大。
  3. 三、吴石平插手我公司工程建设,并导致巨大隐患
    2009年我公司的主体完工后,吴石平不仅逼迫我公司强行赶走绿化公司,安排其小舅子强揽工程并多要多占,而且软硬兼施,强行安插其关系户王志强和蔡跃武承揽了我公司的装修工程。
    彼时,主体完工后,我公司正准备就装修工程招投标,吴石平多次以推荐介绍可靠施工单位之名,要求我公司将装修工程交予王志强(挂靠湖南省第三工程公司)和蔡跃武(长沙金典建筑公司老板)实施,吴石平软硬兼施地说,这两家公司“在宁乡特别有实力,把工程给他们做可以放心,如果不给他们做,恐怕后续麻烦会很多。”我公司通过多方途径了解到,吴石平和这两个包工头关系深厚,王志强和蔡跃武两人,现在都担任人大代表,也和吴石平的鼎力相助不无关系。
    正是因为这些诡秘的关系,我公司害怕如果不听吴石平的安排会遇到更大麻烦,最终被迫把装修工程交给了这两个包工头。但直至今天,装修工程都没有完工,而两个包工头则以各种荒唐理由漫天要价,并通过勾结串通相关人员全面制造虚假证据,利用司法欺骗打压我公司正当权益,此事,也成为我公司当前面临灭顶之灾危险的最重要隐患。


  我公司认为,吴石平的前述行为,属于典型的建设工程领域的腐败问题,紫龙湾度假村项目虽然不是国家投资的项目,但吴石平勾结不法商人,逼迫民营企业就范,为亲戚和他人从中获得巨大不当利益,并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甚至不惜牺牲国家的税款利益以满足其关系户的利益。这些恶行,严重败坏了湖南的投资环境与对外形象。

  对于吴石平的违规和腐败行为,我公司也曾多次委婉提醒,但吴石平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我公司又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没有下文。在万般无奈之下,我公司只得通过网络公开实名举报此事。
  我公司认为,吴石平利用职权插手民营企业建设工程并为亲戚和他人谋取巨额利益的行为,深刻体现了吴石平作为地方官员无视中央规定和法律约束,有权就寻租、雁过也要拔毛的肆无忌惮腐败之风。为了捍卫我公司合法权益,也为了揭露这种腐败分子,替未来到湖南投资的外地客商清除一只恶虎,我公司谨作出本公开举报,并敦请湖南省纪委和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先生高度重视本案,对吴石平尽快立案调查。

  特此举报。
  湖南紫龙湾温泉度假有限公司(盖章)
  联署举报职工 (签名):郑和春 18910172192
  黄修林
  林 杰
  地址:湖南省宁乡县灰汤镇
  2016年8月11日
  吴石平电话 1387596299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