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请问调查组:是否真有2000农民工在天津港爆炸中失踪?

以下内容在微信被认定为内容违规,备份如下

作者:农民工看世界 2015-08-19

请天津港爆炸调查组回应《博客中国》作者东野长峥 所做《天津大爆炸,死的只有消防员?》 一文当中的质疑!

作者东野长峥在该文中说:

天津大爆炸,天津有关当局对死亡数字的瞒报真是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事发后,他们只把军队编制的消防队的死亡情况计入死亡名单,而先于这些“正式”消防队入场的“编外”消防队的惨重伤亡居然就按下不报,直到财新网勇敢地揭穿此事,甚至直到李总理公开说“英雄没有编外”,这才承认“编外消防队”的伤亡。目前的伤亡数字,基本也都是以消防队为主。东野长峥就不明白了,事发地点那么多的居民小区,那么多的建筑工地,这么大的爆炸,难道伤亡的只有消防队?

现在,消息传来,仅万科海港城小区前面,距爆炸中心只百米之遥之处,就有住着上千民工的工棚,爆炸发生时,里面的工人都已入睡。而这些民工的下落,没人知道。

天津海港区大爆炸,周边除了多幢高楼遭受重创外,有一大片离爆炸点百米不到的民工宿舍也全部坍塌,只剩东倒西歪的铁架子。此前大陆媒体曝官方隐瞒消防人员的伤亡数,但这些农民工爆炸后的伤亡情况,天津官方也同样未提及,民间聚焦这些农民工的下落和现状。

......

中国正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孔智勇推出一组居民区和工棚爆炸前后的对比图,令人震惊。爆炸发生时这些建筑物中是否有人居住,令外界担忧。

尤其是第三张的对比图,港区事发地最近的一大片简易民工宿舍,在爆炸后彻底被摧毁,成为东倒西歪的铁架子,完全坍塌。没有被完全收拾的现场,出现一些孩子的用品,人们聚焦曾经住在这个宿舍的农民工伤亡情况。


有人看到这组对比图说:“我是一名建筑工地的农民工,看到第三张(简易房)图片我就知道那些民工宿舍住着大量年富力强的工人,而且有的还拖家带口,仅这些就可能超过政府公布的伤亡人数。”

万科海港城一业主也证实说:“那是我们小区三期的建筑工人宿舍,每天施工,怎么可能没人。”也有知情者表示自己看过万科海港城业主的记录文字,第三幅图两层简易工棚住的应当是修建小学的民工,应该是住满了的,并追问:“谁为他们发声?” 湖南的一名女士表示,真的不敢想,瞬间就想哭。

海峡都市报在爆炸事件第二天,曾在发送的手机新闻中提到:“事发地不到百米的

建筑工地,有两千多人居住的简易木房已全部倒塌。”

......

一秋作为唯一一位以“农民工看世界”坚持写博到现在的农民工,觉得应该为此做点什么。

一秋的疑问是:

一,究竟有没有 2000 之众的农民工在天津港爆炸中失踪?

二,如有,又是谁丧心病狂想掩盖真相?!

如果天津爆炸调查组把一秋这个屁民也当一回事,就请对此疑问进行彻底调查!

对于刻意掩盖真相的人,请调查组把他挖出来,使他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期待调查组的回应,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