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南方都市报摄影部:大量氰化钠泄露人员紧急撤离!爆炸“原点”如陨石坑 | 感光度·目击




▲ 8 月 15 日上午,天津滨海化学品爆炸现场烟雾逐步散去,爆炸“原点”现出一个巨大的坑,坑内有大量液体,深度未明。张志韬 摄




证实大量氰化钠泄露,人员紧急撤离

氰化钠确实泄露,大概位置位于核心爆炸区东侧,抢险人员正在进行紧急处理。专业人士称,处理氰化钠泄露需要使用大量双氧水,与氰化物反应会产生大量氨气,氨气有较强的刺激性气味。官方通知爆炸核心区方圆 3 公里范围内的人员紧急撤离。

截止至 8 月 15 日上午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官方公布统计数据:累计死亡人数从前一天公布的 56 人陡升至85人,其中消防人员21人。住院总人数 721 人,其中危重症 25 人,重症 33 人,目前已有 40 人出院。而据 8 月 14 日 18 点新闻发布会通报数据,现场总共搜救出 44 人。

1爆炸原点现大坑

8·12 天津滨海化学品爆炸现场烟雾逐步散去,爆炸“原点”现出一个巨大的坑,坑内有大量液体,深度未明。航拍显示,周边不远处还有大量的集装箱。






2现场再现小型爆炸,不时有新火点出现




▲ 8 月 15 日早 6 点多,现场再次发生小型爆炸,腾起火球。另据北青报现场报道:上午 11 点 30 分,爆炸现场最南端一辆损毁本不严重的轿车突然起火,并迅速向周围车辆蔓延。起火地点冒起十多米高浓烟,并伴有阵阵爆炸声。







▲ 8 月 14 日现场仍有多处小型明火。

















3附近建筑物受损严重















摄影:张志韬 贺顿 编辑:郑梓煜

“感光度”是南方都市报摄影部公号,关注一切和摄影、视觉文化有关的话题。转载需后台私信联系获得许可,不告而取一律举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